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百科知识 >> 药物与性 >> 内容

内服避孕药会影响性欲吗?

时间:2011/12/2 9:49:56 点击:

  核心提示:我们在选择避孕方式时大多从保险、副作用小等方面考虑,很少想到该方法是否对性生活产生什么影响。有些妇女在口服或注射避孕药后,有时就会对性生活失去兴趣。  这些现象也往往发生于放置含激素类药物的宫内节育器...

我们在选择避孕方式时大多从保险、副作用小等方面考虑,很少想到该方法是否对性生活产生什么影响。有些妇女在口服或注射避孕药后,有时就会对性生活失去兴 趣。

  这些现象也往往发生于放置含激素类药物的宫内节育器的妇女。造成这种情形的原因可能有很多。有生理原因,也有心理原因。如服药后出现乳房触痛、溢乳、阴道炎、 头痛等生理变化时,很容易感到性欲降低。

  有些未婚青年服用避孕药时,摆脱不了“非法”的顾虑,强烈的矛盾心理出可引起性欲减退。此外,外来激素刺激体内正常的激 素平衡,也可能影响性欲和性反应,引起阴道分泌物减少,使性交时阴道过于干燥而产生不适感,并因此而影响性欲。

  目前避孕药物剂量已比以前大为减少,服用后阴道分泌物一般不会减少,能适应性生活的需要。当然,服用避孕药的时间不宜过久,尤其是新婚夫妇,服用3-6个月后 最好换用其它避孕方法。与上述情况相反,有些妇女因服用避孕药后使痛经缓解、月经规律、经血减少、痤疮与多毛症缓解,以致心情愉快,性能力马上所提高。大多数 妇女 还因为解除了对怀孕的畏惧和顾虑,从而增强了性欲和性反应能力。

  所以说,服用避孕药后究竟是抑制还是增强女性的性欲,主要取决于服用者的心理效应。只要对 此有正确的认识,并注意轮换使用不同方法避孕,就能减少避孕药对性功能的影响。

作者:不详 来源:网络
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
发表我的评论
  • 大名:
  • 内容:
  • 中国性保健信息网(www.hnsexcare.com) © 202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电话:0731-84133267 84125450|地址:中国.长沙车站南路715号(人民路立交桥往南150米)E-mail:hnsex@hnsexcare.com 健康热线:82600021 84168399 湘ICP备05002968号
  • Powered by chinaczz V3.0sp1